TOP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524 優勝美地騎小毛騾

今天要去騎小毛騾囉!
因為優勝美地完全沒有手機訊號(也沒有網路)
所以早上我們先到旅館的活動中心打電話預訂
報上我們的體重確定不會把小毛騾壓扁就完成預約了 :D

我們預訂了下午兩點
早上出發就沿路又開始拍寫真集 :D
因為我們的旅館在深山中
路上車很少
大家很隨性在路中間拍照 :)

進入優勝美地前又經過了火燒山區
整個山坡都是燒焦的枯樹
超可怕的

過了火燒山區
有個景點可以拍Half Dome
Half Dome是一個山頂上被切割的圓形巨石
是優勝美地的著名地標
因為它切得太整齊了
我們忍不住叫他半屏山 :D

進入園區後時間還早
就停在路邊再拍些照
優勝美地的園區很方便
每個景點都有公車可以到
而且班次不少
我們停好車就準備搭車去馬場

搭公車的人很多
到馬場的途中經過了園區其他的景點
感覺在這邊玩一個月說不定都玩不完 :D
公車真的很方便
在山裡移動不怕迷路又很快
一下就到了馬場啦~
馬場的背景也是超巨大的岩石山
可惜有火燒山所以空氣都霧濛濛
我們到櫃台報到之後
就在旁邊填資料簽切結書
遇到一隻松鼠和烏鴉
這邊的動物都不怕人靠我們好近 :)
有一個女的牛仔在用水沖馬場喔好酷
簽完切結書再等了一會兒
其他的旅客也到了
牛仔打開一台電視給我們看注意事項
裡面說到不可以站在馬屁股後面免得被踹
還有馬可能會被路上的東西嚇到而失控爆衝或站起來
路上砂石多可能傷害呼吸道等等很可怕的事情
有個遊客就說「我們錢都繳了切結書也簽了才給我們看這些」
所以大家也就只能乖乖的上騾啦 :D
騾子的體型比馬小
個性也比較溫和
所以遊客騎的都是騾
穿牛仔裝的工作人員才能騎馬
雖說騾的體型比較小
但要跨上去的瞬間也很有難度 :D
每隻小毛騾都有名字
我的是Gypsy
是匹紅色的騾
七姊的是CASH
是很毛亮的黑騾我覺得他長得很帥 :D
菲力獅的是Rio
是隻長得很像牛的白臉騾 :D
一洪的是Spyker
是隻害羞的小毛騾
牛仔們教我們如何控制小毛騾前進停止和轉彎
確定大家都會了之後就上路了


小毛騾很乖都排成一直線慢慢走
隊伍的最前和最後各有一個牛仔騎馬壓隊
牛仔說小毛騾每天都走同樣的路線已經識途了
所以其實不太需要控制左右轉
只有一點因為他們很愛吃
所以必須拉將繩制止他們吃路上的植物 :D
我們騎著騾經過一些好漂亮的地方
最後要在鏡子湖(Mirror Lake)迴轉
那邊有一片青草地
小毛騾們都異常興奮
我的吉普賽一直低頭吃草
我拉牠拉到都快翻跟斗了還拉不走牠
還有別的小毛騾很皮
啃了一大口嘴巴都裝不下的草
掛在嘴上邊走邊慢慢吃掉 :D
沿路風景非常漂亮
小毛騾一直偷吃東西所以都沒辦法認真看 :D
但好好玩~我好喜歡小毛騾 :D
他們腳好小踩在石階上都好小心好可愛 :)
但七姊的CASH竟然走路太靠邊讓七姊的腿去撞了路邊的石頭 @@
回程的路上大家的小毛騾們忽然一起跑了起來
前面的牛仔用他的馬擋住去路大家才擠成一團停下來
還好小毛騾脾氣好沒有因為撞在一起發飆
但牠們突然跑起來還真有點可怕
原來是後面有個遊客的小毛騾被忽然跑出來的鹿嚇了一跳
結果就爆衝了
前面的小毛騾也被牠嚇一跳所以就一起跑了起來

我們在原地等後面的人處理好
Gypsy趁機偷啃了旁邊的樹皮
Stryker也吃起石頭上的苔 :D
大約等了15分鐘
出事的遊客來了
臉色很不好但還好沒有受傷
↓我跟Gypsy的影子合照~牠耳朵好大好可愛 :D↓
結束後牛仔說我們可以給小毛騾一個kiss當作感謝 :D
騎完騾腿有點合不起來 :D
去遊客中心逛一逛Ansel Adams畫廊還有紀念品店
回程中再跟優勝美地的看板照相
這兩天開了好幾次的路我竟然開錯了 @@
到了一個充滿落石的地方好嚇人
趕快再開回去
晚上我們用電水壺煮了泡麵
還有一大堆零食、水果和NAPA的酒
超豐盛的晚餐 :D

騎小毛驢真的很好玩
但有一些注意事項:
小毛騾走路很容易揚起沙塵加上氣候乾燥
我跟七姊那幾天鼻孔都是黑砂的和血
森林裡有一些野生的動物可能會把小毛騾嚇的爆衝
不要站在他們屁股後面免得被踢
還有除了我以外其他三個人那幾天屁股都很痛
(屁股肉太多也有好處 :D)

以上給想要騎小毛騾的人參考 :)
騎騾活動有2hr、4hr和半天
要評估自己的狀況再參加喔!

2 則留言:

  1. 我好喜歡我的小毛騾Cash!!他好酷又貪吃>~<不過騎完兩個小時屁股真的很痛!!還好隔天沒有騎腳踏車要不然會哭啊:P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沒屁股痛但我也不要騎掰←在台灣就不騎了不是歧視美國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