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1026 田尾→二水→鹿港

實在很感謝宜玲
幫我們想行程、安排包車還花了一整天帶我們玩耍 :D
早上我們先去聽說有很多花的田尾
路上真的有好多園藝的商店
看了就很想逛 :D
我們的目的地是菁芳園
一進去的景觀真的很漂亮
但走到後半部就感覺沒那麼精緻了
餐廳內部有垂吊植物很漂亮
如果門票100元抵399元把廢應該不錯
但我們還有行程要走
就只換了110元的滷蛋

接下來我們一路往南到了二水
在火車站附近吃了火燒麵
是一盤充滿糙灰撘味道卻又看不出哪裡燒焦的炒麵
滿好吃的
吃完呼吸都有火燒味(這就是抽菸的感覺嗎? :D)

下午到源泉車站對面的五十二草堂
有一種王媽媽的感覺
後院有棵大樹 :D
我們參觀了園區還參觀了老闆的住所
超酷的
老闆很有趣
逼我們磨墨寫書法
跟我們說說笑笑
他想要推動一種不用錢的生活型態
大家約定完全不用農藥或其他有害物質
各自提供自家生產的農產品
並且互相都能免費取用對方的東西
如此去除了金錢利益、行銷廣告
才能讓人們用到、吃到真正的好東西
而不是為了大量生產破壞環境再用行銷手法吸引消費者購買
目前老闆說附近已經有幾位農夫同意這樣的做法

↓老闆的留言本 :D↓

喝完咖啡天氣放晴了
原本想去王功港看2012最後夕陽
但司機大哥說時間來不及必須直接去鹿港
所以我們就趕緊往鹿港出發
沿路還是看到了很美的夕陽 :)

到了鹿港
我先摸個乳 :D

接著在鹿港小吃我遇見了蝦猴
原本以為是科學怪狗的sea-monkey↓
查了資料才發現不是
味道滿像炸蝦的~還不錯
但很貴~一小包要150~難怪每家店的蝦猴都沒標價

我吃了很好吃的香蕉煎餅、蚵仔煎、牛舌餅、割包就差不多7點要往回走了
沒想到剛剛還十分熱鬧的老街
7點一到店家關門了
整條街都暗下來讓人傻眼 :D

最後到了客運站
原本以為有名的阿璋肉圓在車站附近應該走路就能到
想說問了方向自己走去買
結果還是得搭車
司機大哥和宜玲叫我立馬上車
我們就飆去隔壁大概三四條街
運用司機大哥的特權火速買到肉圓再飆回來
還有時間上個廁所再上車 :D
太感謝啦~肉圓很好吃 :D

回到加整理一下行李
洗完澡出來的時候煙火正好放完了
第一次在浴室跨了年
大家新年快樂 :D

↓香蕉煎餅~又被我拍得很噁 :D↓

4 則留言:

  1. ♪( ´θ`)ノ好像很好玩兒!(恰好)

    回覆刪除
  2. 最近又再看照片,發現我在彰化很憔悴,還是你們兩個健康點~~(kat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