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109 好困擾


今天中午同事問了我一個國中理化的問題
讓我困擾到現在啊~~
就是有個人在火車車頂
以白鶴拳的方式垂直跳起來
落下的時候會在原地還是後面?

我隱約記得以前上課的時候是說
在車內的話跟車子是同一系統
所以會落在原地
在車頂的話屬於不同的系統
所以會落在後面

可是後來想一想
在車頂的時候也是跟著火車移動
跳起來的時候應該會保持慣性跟火車一起移動
所以應該會落在原點吧?(如果不考慮空氣阻力的話啦)

不然找個帳篷搭起來就算是在車內了
在裡面跳結果就會不一樣嗎?
誰還記得為什麼的來回答一下吧 :D

今天晚上去看了柏林短片
這個動畫的畫風我很喜歡(但不知道結局是什麼意思 :D)

2 則留言:

  1. 我們竟然在公車上大討論起來....
    聯考考高分也沒用啊!!都還給老師了>~<

    柏林短片我很喜歡人頭足球:D 還有恐怖份子.退休老人.預告片女孩和物理天才清潔工(去問他你的問題好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