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457 好漂亮的慕夏

↑雖然他在抽菸但我很喜歡這張 :)↑
今天是慕夏開展第一天就趕快去看
沒想到人很少
逛起來很舒服 :)
我們每幅畫都慢慢看
把所有的導覽聽完
大概看了四個小時

可能因為很少人
所以冷氣好冷
看到一半受不了就先去咖啡店吃東西
平常咖啡店也是爆滿
今天人也超少
坐了一下好愜意啊 :D

今天講最多的話應該是「好漂亮」 :D
這次的展覽除了可以看到很多很夢幻的海報設計
還可以看到慕夏比較黑暗的作品
和他晚年的一些愛國畫作
還有他幫捷克設計的紙鈔和郵票
展品很多還滿值得去看的 :)

有的設計作品過了一段時間後再看
可能會覺得過時或俗氣
但慕夏的作品離現在已經超過100年
一點也不覺得俗氣
反而有些作品今天看起來還頗有設計感
而且商業設計果然跟純藝術有差
今天看到的紀念品都讓我好想買(實際上也買了不少 :D)

以下是今天看到比較喜歡的作品
↓劇場的海報...是入場的第一幅畫↓
原作有金色顏料而且是真人大小
掃圖沒辦法呈現原作的氣勢
馬賽克的背景和字體搭配好漂亮 :)


↓黃道十二宮...他畫的頭髮好厲害↓

↓四季~我喜歡春夏 :)↓

↓腳踏車廣告~只露出一個龍頭~還被植物擋住了 :D↓


↓香水廣告~原來以前的香水是這樣噴的 :D↓


↓慕夏設計的教堂花窗~好壯觀↓

慕夏太酷了
讓我忍不住貼很多圖 :D
有空的話真的可以去看一看 :)

3 則留言:

  1. 挖~看來真的要早點去看!
    每次展覽到最後人都爆多,超沒看展覽的fu
    我剛剛發現原來慕夏我們小時後好像接觸過耶
    就是四季裡面的「春」
    好像是放在以前蘇格蘭還是英格蘭紅茶的鋁箔包上面的!!!!

    依旺斯

    回覆刪除
  2. 國中的時候有展過慕夏的作品,可惜我沒有躬逢其盛
    我要去看!!!!!!
    期待的好久呢
    恰恰恰

    回覆刪除
  3. 對啊~蘇格蘭紅茶~是春喔 :D
    很值得看~快去快去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