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Day 5 米蘭-最後的晚餐是重點



今天一早就要搭火車去米蘭
↓美好的早晨就要偷拍對面的貓 :D↓

早上七點就搭上火車

兩小時後到達米蘭囉!

出了火車站,就往聖母感恩教堂(Santa Maria delle Grazie)走
要去看此行的重頭戲~~《最後的晚餐》!
↓米蘭街道和電車↓

大概走十分鐘,就看到教堂的背面囉!

這次感謝信用卡的白金秘書
原本五月要預訂門票時,官網已經沒票
只有一堆貴好幾倍的一日 tour 有包含《最後的晚餐》
但實在不甘心花三倍的錢買其他不需要的行程
後來上網查,可以請白金祕書幫忙訂票
於是就打電話試試看
秘書很厲害,只跟他說想訂《最後的晚餐》門票
他馬上就回覆價格(跟官網一樣 €10 + 預約費 €2)
回傳授權書後,過幾天就收到秘書來信說訂到了!
秘書太棒啦! :D



我們先去教堂旁的辦公室領票
還有一些時間拍拍照,參觀一下教堂

↓教堂大廳↓

教堂在二戰時曾被轟炸
《最後的晚餐》是畫在教堂的餐廳牆上
當時餐廳整個被炸毀
剛好只留下兩面有畫作的牆
讓這幅畫更顯珍貴

現在教堂內還留有一些當初被轟炸的傷口

在預約時間前十分鐘必須到教堂旁的入口集合
在前往畫作的路線上有兩三道關卡
時間到了工作人員才會把門打開放行

↓在庭院邊等待時拍拍特別的圓頂↓

我們就像參觀遊樂園鬼屋一樣
最後一扇門一開,大家就充滿期待走進去
進了房間往右看,右邊一整面牆就是晚餐了!
每一梯次都只能參觀 15 分鐘
可以拍照錄影,只要不開閃光就行
為了保護畫作,裡面燈光很暗
近看其實也看不太清楚細節
但有榮幸可以看到真跡就非常感動了 :)


《最後的晚餐》對面牆上是 Giovanni Donato 的 Crucifixion
也是一幅精彩的畫,最後三分鐘留給它 XP

↓參觀後心滿意足,在後院野餐↓

晚餐太棒了!開心! :D

接下來,去附近的斯福爾扎城堡(Castello Sforzesco)
城堡的博物館有達文西的設計作品
還有米開郎基羅最後未完成的《聖殤》
但因為時間不太夠,我們就在城堡的開放區域逛逛拍拍
↓城堡外牆↓

↓進來囉!↓


城堡花園後可以看到和平之門(Porta Sempione)
太遠也太熱,在這拍拍就好 :P


時間差不多該離開了
↓城堡大門↓

↓城堡門口有個大噴水池↓

↓有隻狗在池裡,怎麼叫都不肯出來 XD↓

城堡外有一些要綁人紅線的黑人
小心別被騙!

↓往米蘭大教堂前進囉!↓

十年前來外牆在整修
這次終於看到了!好美好壯觀!
這裡也很多要綁紅線或賣鳥飼料的人,有點煩
↓前面的雕像上全部都是鴿子 :D↓

現在氣溫 40 度!先拍三百張再說!




↓超大的門↓

↓大衛!↓

戶外實在太熱了
↓去隔壁的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逛逛↓


↓代表羅馬帝國的狼(Lupa Capitolina)

迴廊裡的店太高級了
我們在附近的麥當勞坐一下
可能這邊是唯一價格比較親民又能坐的店
人爆炸多
七姊和吵玲先去找位子坐
我去排隊點餐
排了十分鐘終於到了櫃檯前
結果櫃台說他們只收銀,要我先去旁邊的機器點完餐再過來付錢
那邊大概有十台點餐機,都塞滿了人
有一個麥當勞的黑人先生可能看我很困惑
就帶我到一台人比較少的機器,還一路幫我按機器點餐
點好後,機器會印出一張紙條
黑人先生再帶我回櫃檯結帳,然後換到一張取餐券
一樓是麥當勞餐點取餐,人超多
所以我先上二樓麥咖啡領我們的咖啡
麥咖啡的店員臉超臭,應該是巴黎人 XP
領好下樓繼續等餐
等到我的號碼時,黑人先生竟然親自己到櫃檯幫我取餐再拿出來給我
人真的是太好了(還是我看起來太傻 @@)

↓義大利的麥咖啡↓

↓義大利的麥當勞沙拉也太高級了!還有小罐橄欖油!↓

↓帽子人吵玲 :D↓

在麥當勞吃飽喝足休息後
再穿過迴廊去大教堂!




下午氣溫降一些了,人也少了一點
我們本來想進去教堂的
但中午到時,隊伍太長,天氣太熱
下午再去已接近關門的時間還是有人排隊,只好作罷

↓到米蘭車站囉!↓


翡冷翠我們來啦~~~
這次搭的是法拉利的 NTV 火車(私鐵)
票價跟國鐵差不多,如果剛好有特價更便宜
以前好像義大利國鐵很差
一直到有 NTV 搶生意之後,才慢慢改善
我們這次搭感覺兩家品質差不多

↓滾滾滾滾滾↓

到了翡冷翠,估狗地圖說走 20 分鐘可以到我們住的公寓
所以我們拖著行李用走的
沒想到行李在石頭路上很不好拖
翡冷翠的街道又很小,有的地方人行道很窄
大概花了三倍的體力,終於走到公寓了
房東在一樓等我們,看到我們用走的過來也大吃一驚 :D
房東帶了一位朋友,一起幫我們把行李搬上樓
這間公寓是在地的老房子,超酷的
而且設備齊全,很棒

↓晚上來敷金銀面膜~~~哈哈哈~~~根本笑到沒辦法敷 XD↓

2 則留言:

  1. 綁幸運手鍊跟給鴿子飼料的真的很煩人!!
    米蘭的重點絕對是最後的晚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有一種把揪濛霧的感覺,但可以親眼看到太感動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