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Day 2 Lisbon_聖若熱城堡



我們的夜車表定早上7:20到達里斯本
因此我們調了鬧鐘,提早一小時起來梳洗準備
單人房的浴室可能有用水限制
經過昨晚三人洗澡後,早上水變得很小
三人都刷牙洗臉後水龍頭就沒水了
準備好行李還沒七點,打開窗簾剛好有日出可看
就躺回床上看日出

到了7:20,列車完全沒有到站的跡象,車廂也沒有廣播
想說應該是誤點吧,車上沒有wifi,不知道到哪裡了
想說反正行李都準備好了,就繼續躺著休息
結果等到都快八點了還沒消沒息
打開艙門看看走廊也空無一人,沒有人拿行李出來準備下車
就只好再回房間繼續等
一直到8:20才終於到了里斯本車站
下車後,看到月台上的時鐘才7:20
原來有時差啊! :D

我們往出口走,才發現寄放在我這的熊大旅伴不見了!
馬上回頭跑上月台,還好火車還沒開走
跟列車人員說明有東西掉了,要上車找一下
好心的列車先生就讓我上車,說車子馬上要開了要快一點
我趕緊原路往房間走,果然在地上看到熊大了
撿起熊大要下車時,車子已經緩緩起動(!)

列車先生站在門口跟我說「5 minutes! Don't worry! 」
應該是五分鐘就能回來吧?於是我就放心的在門口等
火車往回頭方向開,到里斯本的前一站停了
列車先生指著對面月台的火車,應該是要我去那邊搭回里斯本
我趕緊跑去對面月台要上車
結果那班火車的查票員說我的車票不能搭這班車
我回頭跑向車站想要買票
經過剛剛那台夜車,列車先生把我叫住
並跟旁邊的先生說了一些話,叫我跟著那位先生
我跟列車先生道謝後,就跟那位先生又到了對面月台的火車
那位先生跟我確定是要去里斯本後,就帶我繞過查票員到中間的車廂叫我直接上車
他說他要去波爾圖(Porto),就走去別的車廂了
葡萄牙人真是好心 :)

上了車不久車就開了,因為怕車上又有查票,我一直站在門口
拿出手機要跟七姊和辣妹說在原地等我
發現葡萄牙的火車有wifi~太棒了!還滑了一下FB :D

5分鐘後,終於又回到里斯本車站了!
可能剛好是上班時間人很多,月台上不見七姊和辣妹的蹤影
下樓看看也沒有
再繞了一會兒,有家咖啡店,兩人很放心的在吃早餐 :D

↓團圓!↓

↓還好把你救回來了熊大大↓

↓葡萄牙的咖啡Galão~甜甜濃濃的還不錯 :)↓

吃完早餐後,我們準備搭公車去旅館寄放行李
辣妹行前查了資料要買一日票
卻一直沒找到賣票的地方
因行李很多,就請七姊先幫我們看行李,我跟辣妹去問問看
我們應該問了有超過五個人
從火車售票員、商店店員、巡邏警衛到打掃阿姨都問了
每個人都很認真地跟我們說,但每個人指的方向都不一樣(?)
我們照著每個人的說法,把整個車站地下二樓到地上二樓都走遍了,還是沒找到
最後只好放棄,直接去公車上買單程票
那邊是個像轉運站的地方,有非常多公車站牌
我們也是找好久找不到要搭的路線
看到路邊有站崗的警察就問問看
還好這次是對的
順利搭上公車到達旅館

↓終於~~~↓

安頓好行李後,就正式開始葡萄牙的行程啦!
這邊的氣候也很熱,但沒馬德里那麼乾,舒服多了
↓澳門辣妹和澳門的地板!↓

↓可愛的28電車↓

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是聖若熱城堡(Castelo de São Jorge)
位於里斯本的山頂
我們從旅館慢慢晃過去大約半小時到達山腳
↓要開始爬山囉!(有狗B塗鴉~)↓

這邊是通往景點的路線,但還是維持住宅的寧靜,完全沒有攤販等商業氣息,我很喜歡 :)
路邊的牆面有一大片塗鴉,超酷的!

↓又見狗B!↓

爬到半山腰,發現一座通往觀景台的電梯
搭上去看看,原來是一家餐廳,但他們的觀景台是開放的
很多遊客都在這看風景

↓紅屋頂超美~~看到海囉!↓

繼續往山頂走,漸漸有些小商店
↓好喜歡葡萄牙的磁磚啊~↓

到城堡門口啦!人好多要排一下隊

↓好有氣質的咖啡畫家↓

排了大約15分鐘終於進去啦!
↓竟然有孔雀!(他好像露出衛生褲 :D)↓

↓城牆與瞭望台↓

↓上城牆囉!↓

↓城牆上風好大啊哈哈哈 :D↓

↓堡壘裡面也是 :D↓

↓城牆上的無敵美景↓



↓終於繞完一圈城牆了!↓

↓城牆下看出去的景色也很棒↓

這個城堡有很多民族的文化遺跡
但繞完城牆已經累了
下山覓食去

在半山路過一家小餐廳
看價錢OK進去吃吃看
Floresta das Escadinhas


↓矮木頭椅...好像台灣的小吃店...↓

↓很澎湃的Sangria,有肉桂但好喝!↓

店內有點冷清,換到室外的位子
上菜後~~太驚豔了!!!
每道都超好吃,而且都不超過10歐元,cp超高!

↓七姊的烤小捲↓

↓辣妹的烤小魚↓

↓我的烤大魚↓

海鮮都烤得很好
加上葡萄牙的小馬鈴薯好好吃
黏黏香香的跟台灣吃到的馬鈴薯不一樣

↓WTF :D↓

↓七姊加點的布丁也超棒↓
主菜100分+甜點20分=120分的超棒餐廳!(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下一個點是聖安多尼堂(Igreja de Santo António de Lisboa)
傳說聖安多尼1195年在這邊出生

教堂側面有個小通道,可以去一個小房間看他的出生地
1982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也參觀過

↓教堂門口有聖安多尼的麵包↓

下個點是里斯本主教座堂(Sé de Lisboa)
這是里斯本最古老的教堂
經歷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多次整修後呈現現在的面貌


↓有個金光閃閃的房間放了一些寶物↓

參觀完教堂,我們繼續往山下走
到了Tricana魚罐罐店
聽說很好吃(食尚玩家也有來過)
客人很多,店員大部分都滿好的,只有一位很明顯不耐煩
↓好像魚罐罐圖書館 :D↓

↓檯面上有各種口味的樣品,可先在這邊選擇↓

買完魚罐罐快累翻了(而且很重)
本來還排了一大堆行程都沒力去了 ._."
我們研究了地圖,決定就再去看看順路的電梯好了
↓聖胡斯塔升降機(Elevador de Santa Justa)的建築真的很特別,下面很多人排隊要搭↓

看完電梯,好像巴西人咖啡館(A Brasileira)也不遠
想說去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經過早上問路的經驗,我們還是找了警察問路
又爬了一段上坡終於找到了!

由於沒力再去葡式蛋塔的創始店
我們在巴西人點了蛋塔
當然還要點幾杯咖啡(一杯一歐元真的超便宜的!)
↓葡萄牙的蛋塔內餡比較像卡士達醬,我個人比較喜歡澳門的口味↓

↓店的LOGO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的頭像↓

↓糖包上畫的有點...瘋狂 :D↓

店外有葡萄牙詩人費爾南多·佩索亞(Fernando Pessoa)的銅像
聽說讓他的手夾著筆會有好運?

喝完咖啡準備回去休息
里斯本的街道沿山坡高低起伏
我們走了一天上上下下累歪了
連走到公車站的力氣都沒有
根據辣妹的情報,里斯本的計程車司機不太老實
但我們實在太累了,來體驗一下到底多誇張吧!


我們上車後,車開在石頭鋪的小路有點顛簸
加上車速很快,好像賽車遊戲
我們的旅館在山坡上,車卻一直往海邊開
我們在後座拿起地圖看,司機也沒有轉向的跡象
果然不老實 :D
但讓我們多看了點海邊景致,也是不錯
大概多繞了兩三歐元,車就轉向正確的路線到達旅館了

↓晚上去旅館附近的尼泊爾雜貨店買酒喝 :p↓
(Somersby是丹麥的酒廠,但在這邊很流行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