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0713 好擠啊凡爾賽宮-清衝槍塞納河遊船之今天不是我的天

這一天諸事不順...寫網誌也卡了很久才寫完
今天的行程:凡爾賽宮→遊塞納河(中間黃色是上船處和船的路線)→凱旋門
由於凡爾賽宮交通方便坐RER就可以到達
所以我們捨棄了楓丹白露
(看了史特拉斯堡室友的網誌後發現應該要去楓丹白露@@)

早上我們在月台等RER的時候.有一班車開過來
月台上有個人走到車頭跟車長問路
結果車掌就跟那個人聊起來
看看月台的電視
下班車一分鐘就要進站了
這班車的車掌還是完全沒有想要開車的意思
真的是很法式的隨性@@

要去凡爾賽的人很多
到了凡爾賽車站
很多人的票好像都刷不過閘門
大家都鑽出驗票閘門
我們的票也刷不過去
(因為是從奧維回來完全沒刷過的票.本來以為都是五圈的應該可以用用看@@)
於是就趁亂跟大家一起鑽過門
好像都沒有人管耶

早上天氣很好...車站外面的玻璃反射很漂亮 :)
跟著人群走一段路就到凡爾賽宮了
過了馬路到皇宮門口
天啊....會不會太多人...大家都在排隊買門票@@
凡爾賽的網站有公佈美術設計系學生可以免門票
為了保險起見我拿著在學證明向指揮隊伍的工作人員確認是不是真的不用買票
結果我不用買 :D
七姊排買票的隊看起來還要很久
我就拿了相機先到處逛逛拍些照
有個我覺得很過分的地方
就是他網站上說花園是免費的
只有室內的部分要收門票
結果我走到花園發現都被鐵欄杆圍起來
告示牌上寫說有音樂噴泉.所以進入花園需要再買8歐元的門票
有夠過分的
站在這邊根本沒辦法看到花園有什麼東西@@
四處逛得差不多了.我回隊伍找七姊
看起來已經前進到隊伍的一半了
因為排隊都在室外曬太陽
我們前面的家族讓老人先在旁邊休息
結果老人家突然走進來跟他們一起排
也沒跟他們有交集的感覺
我們誤以為他是來插隊的.還跟他說請他到後面排隊
他們全家人就都轉過來跟我們說他們是一起的....真是超丟臉的@@

從我們開始排隊到買到門票.大概排了一個半小時
窗外的隊伍還是十分的長(門票13歐元)

賣票的地方有一幅凡爾賽宮的空照圖
可以看到只有中間長方形是宮殿
上面綠色和十字的運河都是花園...超級大的
進凡爾賽宮要先驗票還要讓隨身包包過X光機
驗票的時候我拿了在學證明給他看
他說我應該要買門票
我跟他說大門那邊的先生說我可以不用買
他就放我進去了(要我再排一次買票的隊會要命吧@@)

進去之後到處都金碧輝煌
可以看到宙斯老鷹和水瓶男孩的雕像、歷代國王的雕像、有趣的畫

從走廊的每扇門可以看到每間房間都有不同顏色的室內設計
還有爆炸多的遊客@@
凡爾賽宮真的就只有「金碧輝煌」跟「氣派」能形容
下面照片是禮拜堂
凡爾賽宮是路易十四蓋的.他自稱是「太陽王」
所以門上牆上天花板都可以看到太陽的頭

中間照片是很多建築細節可以看到LP的字樣
LP是路易飛利浦的縮寫
他是整修凡爾賽宮.將其改為博物館的末代國王

人實在太多
自己來的遊客就已經很多了
還有旅行團一團團擠進來
家具都沒辦法仔細地看@@
下面左邊照片就是最有名的鏡廳
選擇來凡爾賽就是要來看這間啊
鏡廳原來是開舞會用的
一整面的落地玻璃可以反射金碧輝煌的裝潢和燈光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就是在鏡廳簽了凡爾賽合約
(看看參觀的人有多少...都要窒息了@@)

中間照片是牛眼廳
在國王房間隔壁
是大臣等待國王的房間
我們也在這邊坐了一下

右邊照片在國王房間的另一邊的隔壁
是國王跟大臣開會的會議室
下面左邊照片是約瑟芬的加冕
這邊是複製畫.真跡在法國大革命之後被送往羅浮宮收藏

右邊是拿破崙的雕像...腿好像還要再短一點 :D
我們很幸運的在這邊看到拉格婓的攝影展 :)
皇宮裡實在太多人.逛得很不舒服
大致都看過之後我們就出來外面拍拍照
這時候變天了...很冷 @@
右邊照片哈士奇旁邊就是被圍起來的花園
真的是很氣沒看到花園 @@
走出來後我們在附近的巷子隨便逛逛找東西吃
在路上看到很陰森的理髮店
看起來很酷...會有瘋狂理髮師嗎? :D
我們又吃了沙威瑪
這是我們第一次點套餐
有加薯條和飲料(5歐元)
凡爾賽宮逛得不開心當然要吃飽一點 :D
吃飽喝足.往車站前進
左下照片是往車站的路
沒什麼人.樹很漂亮.走起來很舒服 :)
經過上次走到腿斷掉還找不到渡船口的經驗
我們前一天就上網把蒼蠅船的上船地點找好
在"Pont de l'Alma"站附近
這次終於順利的找到了
回來查了資料後發現渡船口附近是黛安娜王妃去世的隧道
有個紀念他的紀念碑
可是當時不知道沒走過去看@@

坐蒼蠅船是10歐元船上是露天的橘色座位
上船後可以自己選位子坐
我們選了一個靠邊的座位
想說等等一定要好好的看
好好的聽每個建築的故事
沒想到就在我們坐定位後.前面坐了韓國人.後面坐了大陸人
天啊...全程吵到船上放的各國語言講解廣播都聽不見
回來寫這篇網誌查了很多資料才知道自己到底看到什麼建築和橋@@
塞納河邊有跳舞的人們(是舞蹈班嗎 :D)
還有船上餐廳
最後遊船的最西方
就是我們上次用腳走到的地方...自由女神像@@
下了船後心情真是差到不行
本來還滿心期待去看看大皇宮可能會開心點
結果因為隔天是法國國慶
道路被封起來根本沒辦法過馬路到對面的大皇宮@@
想要走走看美麗的亞歷山大三世橋也是禁止通行
連地鐵站都過不去@@
只好再繞回去走榮民橋(Pont des Invalides...是這樣翻嗎? :D)
馬路上的車子因為封路已經塞成一團
不過因為封路所以多看了一個景點
傷兵院(左下照片)
是軍事博物館.也是拿破崙的墓
在傷兵院附近終於找到地鐵站
想起蘇蘇說凱旋門上的景觀很漂亮
就想說去看看風景開心一點

到了凱旋門
看到香榭大道真的還滿壯觀的
我們滿心期待的走進地下道要進入凱旋門時
發現登頂的售票口關著
上去凱旋門的樓梯入口.有一張紙寫著「由於技術問題.今日不開放」
今天是怎樣啊~~~~想看什麼沒什麼

只好在凱旋門下面拍拍照
下排中間照片是無名士兵的墓...有不熄的紀念火
Taxi是不是從下排右邊照片的地下道出來啊? 
明天國慶不知道會不會有坦克走這邊 :D
左邊照片是LV旗艦店
中間照片是黃昏的(晚上9:30)拉德方斯
右邊照片是晚上的香榭大道
我覺得很壯觀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觀光客很多的大馬路而已
今天過得太不順了
很多都是後來查資料才發現的東西
如果有寫錯什麼麻煩跟我說一下啊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